不是秋森萬的傑西

国文造纸不好
废料写手
逆转裁判成右/奇異鐵/滑板是曆狗/新世界狂歡喜歡紅的那個
ao3: notthechosnenone,或搜尋文標

(授权翻译)【奇异铁】Limitations by larieshi(PG一发完)

Summary:『我可以修补好你的心。 』Stephen说道,修长的手指抚过遍布Stark胸口的疤。

CP:Tony Stark/Stephen Strange,past Steve Rogers/Tony Stark

(前後無差) 

!2/21更新!感謝蕭山太太指正,漏譯了一段,作為譯者真的很不應該OTLL以後會更小心的!已補上
 

译者前注:第一次碰女神的作品紧张到整个人在发抖,没有beta,中文很难看或英文有翻错通通都是我OTLLLL

 

奇异铁超棒的,好坑大家快跌! !

 
 
 
 

『香港,』Tony Stark从Stephen背后出声道。

 
 

Stephen没有问他怎么进来的,或什至怎么知道圣所的所在,毕竟,那是Tony Stark,有时候那扇门就恣意会为需要的人敞开,鉴于斗篷也没有冲出去要绑住Stark的意思,所以Stephen也不是很担心人生安危。取而代之地,Stephen转过身来转过身来,好像他们早就畅谈已久,魔法师挑起一边的眉毛。

 
 

『怎么了吗? 』

 
 

他俩之前见过,在光鲜亮丽的募款酒会上握过几次手。自此后Stephen也没有刻意去找过他,这男人某方面就是跟他不对盘。

 
 

现在,看看Stark,看看他自己,到底哪方面不对盘呼之欲出。

 
 

Stark看起来糟透了,眼窝下积的疲累像是几天没睡,或,就是几天没睡。他很苍白,虚脱且躁郁,看起来随时都会倒地不起,而是的,这是Stephen Strange以一个专业医生给出的诊断。

 
 

他清楚知道Stark想从这边得到什么,就如同他清楚那是自己不会-不能,但大多比重是不会-给予。想得到皆必须付出,万事自有价格。

 
 

『别跟我唬烂那些屁话,』Stark切入重点,『那是哪来的黑科技? Asgardian? 』

 
 

『别把魔法跟科技混为一谈,Stark先生。 』Stephen懒散地回答道。他认为这样就可以把花花公子赶走,然而后者只是歪了下身子。

 
 

『而,你我都知道我需要个该死的奇迹。 』

 
 

『奇迹不是免费的。 』Stephen几乎是有礼地告知他。

 
 

Stark啧声道『本来就没什么是免费的。 』顿了下。 『而任何价格都值得。 』

 
 

他明显知道金钱并不是话题中心,比Stephen要领悟地更早了几个月之多。真正好笑的是,Stephen想着他们两人令人惊异多的相似度:也许在某个平行宇宙,Tony Stark会是落魄在加德满都,寻求魔法以修补自己破碎的人。

 
 

他考虑过要这么说,但这会让Stark离开,而身为一个医生(Primum non nocere),Stephen不允许,不是在这样的身心条件下。

 
 

还有其他人可以满足Strak的欲求,Stephen的任务则是不让他去寻找。

 
 

『真的吗? 』Stephen质疑。 『你的复仇者都还活着,以他们为代价,你会愿意吗? 』

 
 

『什么复仇者? 』Tony开口,而Stephen想"噢",但在他开口回应前,Tony摇摇头说道。 『而之中没有一个是医生(Doctor),一个都没。 』

 
 

他看起来并非说谎,这可有趣了,因为Stephen知道,纵使复仇者们有所过分歧,他们仍旧一同奋战过。 Tony Stark也是有所失去过的人。

 
 

Stark质问性地挑起下巴开口道,『你又付出了多少? 』

 
 

『足够了』Stephen说『这笔债我仍旧在还。 』

 
 

Stark不避讳地直看着他。 『而你知道我比你更有能力-』

 
 

『噢,我相信你能在几乎所有领域都如鱼得水,钢铁人,不只我大概所有人都清楚这点。然而... ...』Stephen嘘了口气,他认为自己欠眼前的男人一个事实。 『我一直在学习,图术馆里的知识深无止境,超越了现实。我在找寻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所找到的... ...超级英雄内战。 』

 
 

Stark 颤抖着张大眼睛,细微,但仍被注意到了。 『这事不小呀。 』他说。

 
 

『那些宇宙中有上百个超级英雄参与了战争,』Stephen说,『细节各异,但就我所观察的,唯一不变的是永远是美国队长与钢铁人立足两端的争斗。 』

 
 

『所以平行宇宙的理论是真的,而不管哪一个我都是一个混帐,谢啦,这正是我想要听-』

 
 

Stephen举起一只手想要停住滔滔不绝的Stark-令人惊讶地,起作用了-,所以么法师继续说道。 『其中一个宇宙中,你活下来了,但Steve Rogers没有。 』

 
 

Tony Stark退了一步。

 
 

『操弄时间-我曾做的。 -好拯救世界是必须的,并非只是取悦我心中的恶魔而已。我只有在世界早已恹恹不息时才会冒这个险。 』

 
 

『不逃跑-既使面对灾难-需要勇气,』Stark巍巍地说道,好像他没有被失去挚友的想法震慑似的;好像既使自己唯一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是破坏,但仍想从Stephen那里争取到认同。

 
 

他们很像,除了现在以外,自初次见面以来时日已过-Stephen现下抱持的大多只是同情。

 
 

但终究,他是个医生。

 
 

Stark不断地碰触胸口-八成是下意识地、自己也没注意到。 -衣装笔挺的Tony Stark看起来与正常人无二,但Stephen看过医疗档案,也记得小胡子男人在安有反应炉的光景,虽然不是心脏科的医生,但Stephen曾认为那很有趣。现在... ...他伸展着自己的手指。

 
 

『别,』Stark在Stephen开口前打断他。

 
 

魔法师犹豫地点点头,但... ....『我没有在拒绝帮助,』Stephen说,『你看起来可能是这么一回事,但并不。我-我的职责跟你一样,是保护地球。如果-』

 
 

『彼此彼此,』Stark打断。 『既使我还是有点相信恶魔障碍,但如果你在保卫地球上需要帮助的话,我会帮忙。 』

 
 

『我也不信,但有经历过总有帮助。 』Stephen干巴巴地说,纵使他希望史塔克永远不会有这种经验。

 
 

『我想是的。 』Stark说,把面具组装拼回那个指挥官,引领一切的人,而非方才跟Stephen对话那个破碎的形体。

 
 

但Stephen已经看过他的真实面了。

 
 

『听好,就-顾好自己。 』他说。

 
 

Stark 盯着他瞧了好几秒,然后缩短两人钟的距离,突然地把唇贴了上来。有点绝望,并且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 
 

Stephen举起手准备要推开,但他,他很孤单。而从他的角度来看,Stark更甚。 Stephen想到他才给出的建议-照顾好自己-然后他就懂了:Stark只是想要有人在乎他,总使只有一瞬。他与允许Stephen看见他的脆弱面。

 
 

Stephen亲了回去。

 
 

医生诊断:渴求肌肤接数处;处方:和超级英雄做爱。 Stephen不确定哪一个是他开出的,也许两者都是。Stephen 的手仍舊在抖,但Stark不像是在乎的樣子。Tony在另一個男人耳邊細語出的名字太短了,比起”Stephen”聽起更像---

 
 

Stephen修正自己先前的理解错误:Tony在默哀的并非在争吵中失去的朋友,而是爱人。

 
 

Stark看起来不像是意识到自己透漏了什么,而Stephen自然不会去提及,毕竟他应当是一个治愈者。他们契合彼此,都曾于熟悉的世界占有一席,却因为意外变得破损悲哀。 Stephen再也不确定过去的他是否了解自己,所以也许Stark也是同个状况。

 
 

但当两人相互赤诚于剥除衣物后的肌肤接触时,这也不再重要了。

 
 

***

 
 

晚些时候他们依慰在床上,Stark准备要离开,当然地。

 
 

『我可以修补好你的心。 』Stephen说道,就算明了知道棕发男人的回答,至少他必须要问。魔法师修长的手指抚过遍布Stark胸口的疤。肺功能减损,当然要他做评估的话,问题想必不只这样。

 
 

Stark空洞地笑了出声。 『不,你修不好的。 』他说,用手把Stephen的掌心平铺压在胸前,投以充满挑战性的眼神。 『所以确切来说,你从这魔法中看到了什么。 』他问。

 
 

他清楚知道Stark在要求他做什么,同时也明了自已不管有没有眼睛的帮助都办不到。他只想召唤自己过去的幻影,但Stark想要,而出于某些缘由这八成会转酿成自我厌恶。

 
 

Stephen不想这么做的,但过度精熟于一件事情的缺点就是,在意识到能阻止前,Stephen就已经唤出能量。

 
 

他首先看见的是Steve Rogers亲吻他现在正碰触的同一个伤疤,再来是美国队长把盾砸进钢铁人胸前。

 
 

Stephen被灼伤似地收回自己的手。或,那烫伤不是错觉。

 
 

『我很抱歉,』他只说得出这句,Stark几乎是要讽笑他了,Stephen不该看见这些的。

 
 

『也就是,』Stark说道。 『魔法不是什么都能修好的。 』

 
 

『我很抱歉。 』Stephen重复。

 
 

Stark只是一边点点头一边着装,『我并未多有所期待,』他走向门口,Stephen则未动分毫。 『我之前说的一切都算数,Doctor Strange。只要你需要帮忙... ...』他没有把话接完。

 
 

Stephen点点头。 『谢谢你。 』他说。

 
 

他很想说Tony在离开时眼神比初始要在更明亮了些,但无论对人对己,Stephen Strange从不是个骗子。


END

 
 

译者后话

我其实... ...从来没想到看完电影以后会掉奇异铁的坑(毕竟铁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)

但这两人惊异地相似,都是天才,都自负,都受过创后重新爬起,要不是漫威为了不让Tony队智商太高把Strange分给哥哥(并没有),两个人说不定会是针锋相对又能相互理解的好伙伴。


总之,能抱抱偷尼的CP都是好CP!
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